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不远处

我非千里马 仍盼遇伯乐

 
 
 

日志

 
 

尊重别人是一种修养,被别人尊重则是一种能力!  

2018-02-09 22:12: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低潮谁都有,不论你在生命的哪个阶段,所要和所能给的都不过是两个字:尊重。做到尊重,看似简单其实很难。

你是否因为亲人或朋友没有答应你的请求而产生过误会?你是否因为某人没有按照你的思考逻辑去做事而嘲笑对方什么都不懂?你是否因为某人做错了一件事而心生歧视?你是否习惯了妻子或丈夫每天为你打扫房间却挑挑拣拣?你真正做到过尊重父母的劳动,尊重孩子的想法了吗?



有时候,人只有亲身经历之后,才懂得应该如何尊重他人。尊重,其实就是理解而不是误解,顺其自然而不强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间,都有自己选择生活的方式。真的关心绝对不是让对方感到难堪。随便误解别人是傲慢无礼和强势的表现。

当别人尊重你,你要努力学习她,因为会尊重别人的人都是修养很高的人。当别人不尊重你,你也不必感到自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谁都能做朋友。

尊重别人是一种修养,被别人尊重则是一种能力。唯有提高自身能力,方能得到尊重,下面的这些能力,要早早获得,方能不卑不亢,悠然自得!

1、有独立的经济能力

只有能够实现经济独立,才不必为了生存依附任何人,让自己受委屈。

2、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不论什么年龄,都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所寄托,精神上才能保持独立。试想,一个人每天就只有别人哄着的时候才开心,其他时候都不知道做什么好,这种生活会被谁尊重呢?

3、制造和感知快乐的能力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开发自己的潜能,首先要和这个世界和谐相处,那么最要紧的就是处理好自己的情绪。

人不快乐往往是源于自己,所以你要学会和自己好好相处,多读书可以明智,多旅游可以打开视野,独处的时光你可以用来成长和享受时光。快乐可以使人自信,相信,事情凭借自己的努力会做得好!快乐可以让人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名誉,只有你好好爱自己,才会有人来爱你!也才会知道怎样好好的去爱别人。会感知快乐,更会制造快乐。把快乐的种子洒向自己和朋友,让时光变得更有诗意。

人总有不尽如意的时候,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气头上不要做决定,兴奋时不要妄下允诺。不慌不忙,从容生活。生活总是有好的一面,更重要的,它也会随着你的努力变得更好。

4、修己安人

能修炼自己,会安抚别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